英雄人物

周仁山

周仁山( 1912—1984年),男,汉族,甘肃省华亭县人。上中学时即参加中共外围组织“中华革命青年社”。1936年于北平朝阳大学毕业后,回到兰州办事处,被派往额济纳旗防守司令部做统战工作。1938年春,到延安杭大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久,两次被派往额济纳旗搞地下工作。第...

查看详情

史仙舟

史仙舟,名步瀛,男,汉族,1901年出生于陕西省神木县高家堡一个贫困家庭。
1921年,史仙舟高小毕业,考入山西省立第一中学,翌年,由纪登奎介绍,在太原加入社会主义青年团。1923年秋,中学毕业返乡,翌年任神木县第一高小英文教员,并被选为国民党神木县参议长。1924年,转为共...

查看详情

纪松龄

纪松龄(1899—1942年),男,别名吉世勋,蒙名赛胜阿,蒙古族,1899年出生于察哈尔右翼正黄旗(现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
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0月,出席在张家口召开的内蒙古人民革命党第一次代表大会。1926年任内蒙古人民革命军骑兵第一营营长。1927年8月,出席在乌兰巴托召...

查看详情

杨子华

杨子华,男,汉族,陕西府谷县人,生于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1927年(民国十六年)入民国府谷县第二完小就读。当时其父在巴盟后套揽工受苦,好不容易挣了些钱,买下了几亩薄地,将全家接去,杨子华正值小学毕业,也随父母去了后套,帮其父母耕作。1932年(民国二十一年...

查看详情

高培增

高增培(1916—1996年),男,汉族,1916年7月出生于陕西省横山县殿市镇李继迁村一个农民家庭。
1926年,他考入横山县第一高级中学,1928年毕业回家务农,1931年在本村小学任教,1932年到陕西第六中学(即榆中)读书,后因家庭不愿再供他上学,只好中断学业,回乡跟一名乡医...

查看详情

韩是今

韩是今,原名韩锋,男,汉族,陕西府谷人。1909年10月出生,1926年参加革命,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陕北神府(神木府谷)苏区红军第三团参谋长。
韩是今曾为乌审旗“独贵龙”运动做过情报工作,历任神府苏区、红军第七支队的队长兼政委,红三团参谋长。1937年秋,参与创建桃力民...

查看详情

徐子猷

徐子猷(1904—1971年),原名徐鸿谋,陕西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徐子猷毕业于天津南开中学,后转入北京贫民中学念书。因家境状况中途退学回家,回陕北后,在陕西横山县石湾小学教学一年。1929年去甘肃省王子元旅当兵,期间曾任连长等职。1933年返回家乡—靖边县红墩界乡参...

查看详情

杨一木

杨一木,山西临汾人,1926年参加中国共青团,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早年主要从事地下工作。
1935年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曾任陕甘苏维埃白区工作部部长、中共中央少数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兼回民部部长、中共宁夏工委书记等。1940年曾任伊盟工委书记。

查看详情

杨彦威

杨彦威(1904—1949年),别名杨锁则,汉族,陕西省府谷县人。
1945年,由韩是今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7月,被任命为桃力民工委委员,杭锦旗工委、桃力民工委成员。先后来到木凯淖地区,凭借桃力民游击队的力量,依靠当地党组织和群众开展工作。9月22日,乌审旗少将警备司令...

查看详情

李席昌

李席昌(1911—1992年),男,汉族,1911年7月17日出生,陕西省安塞县赵家沟人。
1933年参加陕甘游击队,5月游击队大队长闫红彦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刘志丹的陕北红军120师直属大队大队长、安塞县苏维埃政府主席。1936年6—8月间中共中央驻安塞县周武洞时,经周恩来提议,该...

查看详情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末页  当前页:1  [1] [2] 
主办单位:中共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信箱:eqzzb@yahoo.com.cn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