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馆简介

   

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革命历史展馆于2005年开始筹建,200610月建成。20161月被内蒙古党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内蒙古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展馆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木凯淖尔村村部,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70多平方米,距木凯淖尔镇40公里。

展馆收藏了一批图片、文献和实物,包括部分革命烈士曾使用过的80余件日用及各种纪念品,比较翔实地反映了桃力民、木凯淖尔地区曾经发生过的一些革命历史事件及与这些事件息息相关的农耕文化。

展馆自建成以来,木凯淖尔镇就积极参加管理。每年投入20000元用以维护展馆。管理队伍由包村干部贺生荣,村干部李树华、郑虎维、郭凤山以及大学生村官王旭坤、雷迅组成海丽担任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述木凯淖尔地区艰难的发展历史和光辉的革命历史。

木凯淖尔革命历史展馆一直是免费开放,前来我镇指导工作和调研的上级领导以及其他各界人士及我镇其他党员干部、学生等均来此参观,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社会各界一致评论木凯淖尔革命历史展馆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反映了木凯淖尔地区艰难的发展历程和光荣的革命历史,是我们牢记革命历史、教育后人的实际举措,也是开展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革命的优良传统教育活动提供重要场所。


主办单位:中共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信箱:eqzzb@yahoo.com.cn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